close

話說我們家媽咪對我最近口語表達能力的進步速度相當吃驚

由於我向來活潑好動 媽咪習慣在幫我換片片的時候  跟我聊天 轉移我的注意力

前幾天媽咪在幫我換片片的時候 用很溫柔的聲音跟我說~

「媽咪幫妹妹換乾淨的片片 幫妹妹擦香香小屁股ㄛ~

阿妹我直覺重覆「妹妹小屁股」

媽咪知道我正處於學語期 會尋求確認

最近都會耐心地跟我再重述一遍「對呀~妹妹小屁股」

阿妹我接著說「媽咪小屁股」 

媽咪愣了一下說「哎呀~媽咪沒有小屁股啦」(中國人習慣性含蓄而客套的回答出現了)

阿妹我舉一反三說「媽媽大屁股」

媽咪又愣了一下說「啊~媽咪也沒有大屁股啦……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